通过一次军训,我感到家是无比的温暖,是无比的幸福,也觉得自己有许多不足之处。
星期一那天我们五年级去军训基地军训,我一开始认为,军训就是玩、好几天不用学习、歇歇吧,不会太累的。可是到了基地,我才知道军训有多么的“苦”,多么的“累”。
对我来说第一件难事就是叠被子,在家里看妈妈叠被子时,我觉得很简单,妈妈让我学学,我总是推三阻四,心想:有妈妈在还用我吗?再说了,这么简单,看看就会了。等到了基地我左叠右叠就是叠不好,不是这儿的边边角角没叠平,就是那儿铺不平。基本上叠了十次,九次还是没叠好的"。我真后悔,如果我是早早的学会叠被子,现在也不会这么麻烦了。
最令我痛苦的事就是练军姿,每天对着日出练,每天对着夕阳练,有的时候只站一到两分钟,最多的时候站了整整两个小时,但是好的是每一次站到半个小时以上就可以休息两分钟。每次军姿站立都十分难熬,无论哪一个同学动了一下都躲不过教官那闪亮的眼睛,全班同学都会被多罚站军姿一分钟。
第三件难事就属排队吃饭了。每到吃饭时我已是饥肠辘辘,真想大饱口福一顿,但是让我万万没想到的事是——连吃饭都要站军姿,喊口号,背餐前感恩!在家里都是爸爸妈妈把饭菜送到我面前,那样我还懒得吃呢,可是现在,我觉得这顿饭能吃到我嘴里太不容易了,我以前是多么不懂事啊!
军训结束了,我受到了深刻教育,军训就是要磨练我们的毅力,锻炼我们的自立和吃苦的能力。这不仅仅是这几天就能结束的事情,我要在今后的生活中不断磨练自己。回家以后我要改掉懒惰的毛病,自己能做的事情自己做让妈妈为我少操点心。我早一天学会自立就会早一天成为肯吃苦耐劳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