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曼妙的季节里,我就像是一个匆匆的过客。把流逝的岁月揣进背包里,背着它,不觉的我已走过十九个年年月月!
推开时光的天窗,那里有我稚涩的青春和撒落了一地的童真。春夏秋冬汇成了一条汩汩的河流,似真似幻,浅浅的河岸上,一串从小变大的脚印,在流光氤氲中缓缓走来,荡漾着熟悉的气息!
我的童年如春天。似天真活泼的春风,总是在一片嬉语中溢出纯洁和灵动,柔细的柳条儿蹦出一缕缕绿意,在风中不停地**柔软的身姿,就像一个初涉舞步的孩子,满是青涩和童真。我的童年亦如夏天,满是火热和一片昂扬的激情,日光总是那么直刺刺、火辣辣地从天空撒下,一阵阵的夏风,拖着热呼呼的气息抚过一张张童稚的脸庞,那稚嫩的小手,却一次次满是欢喜地抹去额角的珍珠。一片绿荫下,一群珍珠里,乘凉的老婆婆不知不觉地走开了,只留下了一地三角蚌的皱纹,漫漫断裂。珍珠再也没了那份圆润,零落的柳叶逐渐掩盖了它那份纯洁。
满地的黄叶,就像逐渐旋起的身影,在风中打着旋儿,飘飘洒洒。总算迈着自己的步伐,不再蹒跚,我走进了我少年时的那扇门。唏嘘中,我便时常走在匆忙的人群里,背着略显沉重的背包,在满山红透里,也偶尔吟起略显潇瑟的词句。我的少年如秋天。满是莫名的孤寂,散去一身绿油油的画意,纵有硕果累累的诗情,却恍惚中一再失去,真是少年不知愁滋味呀。我的少年亦如冬天,没有了那份依稀的躁动,就像一轮铅华洗净的圆月,挂在冷清的天空,在期望着什么。一片月影下,一枝枝光凸凸的树丫,披着风霜,遥遥地呼应着那一树树腊梅花。少年听风楼阁中,半是沉稳地诵起一首首唐诗词,呼应着幽幽的流水声。
我想,在四季的流光中,我并不只是个过客吧!流年似水牵动我匆忙的步伐,可是四百五十六个时节,总会或多或少的让我陶醉。
关上时光的天窗,细数指间光华,不知不觉中,窗外已是一片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