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四天的军训生活在绵绵的细雨中略带伤感的落下了帷幕。在教官离去的时候我们都发现原本有些畏惧和痛恨教官的的心情不知何时以对教官充满了感恩与钦佩。在教官与我们别离的时候心中的不舍与眷恋是如此的浓郁。四天的生活让我们真正对军人起了一层敬意,当别离近在眼前,原本自以为坚强的我们,眼中闪动着晶莹的泪珠,我们大声的向教官告别以免泪水不争气的流落脸庞。
四天的点点滴滴无不贯彻了教官对我们的叮嘱与教导。小到立正时手指并拢这样的每一个细节,大到整体行进时队列的整齐,步伐的一致都包含着教官与老师对我们的叮咛。四天的军训生活充满了欢笑与泪水。我们在烈日下抱怨,在阴雨中惆怅。在点滴中感受着苦涩与甜蜜。
教官最后和我们说希望三年后能在学校的橱窗中看见我们考入大学后喜悦的表情。是的,无论是教官还是教师父母这都是他们对我们的期冀。军训并不是单纯的对我们的体能进行训练。无论是站军姿或者是走正步,齐步都是对我们的精神和意志力的训练。四天来我们真正感到了什么是集体,那是宠辱与共,同甘苦,共患难。我第一次感到了自己是在一个集体而不是一个单纯的班级。或许磨练我们的意志力与顽强拼搏的精神,培养我们的集体荣誉感就是这次军训的的主旨所在。
军人的职责是保家卫国,为了国家付出自己的一切。军训的生活让我们感到了军人的艰苦与困难,军人是用血与汗著就的。我们经过军训也应有军人那种顽强拼搏的精神与坚韧不拔的斗志。或许我们没有办法象真正的军人那样手握刚枪,守卫在祖国的大江南北,可是,我们依旧可以不断拼搏,不断奋斗。
在知识的海洋中,我们也面对着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只有不断的拼搏,不断的奋斗才能立于不败之地。未来是无法预知的。谁也不知道自己前途是一帆风顺还是挫折重重。但是,只要我们拼搏进取,顽强奋斗,再大的痛苦与苦难也会过去。只要我们拿出军训中坚韧的意志,那么在不远的将来,胜利的花环终究会戴在我们的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