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到饭桌前顿时傻了眼。和10个人一起吃4个菜,而且饭菜大部分都不合我口味,只好吃了几口就回去宿舍继续搞卫生。终于最害怕的事情即将来临,就是那可怕的训练。
当时是正午,烈日当空,而我们就站在阳光底下,首先学习的是军人的站姿,初初以为很简单却发现原来还要将这个动作在阳光底下保持20分钟,那种感觉别提有多难受。不管背后有多少汗水沿着背往下滴,不管有蚊子飞来,不管有多痒都不能动!只要一动就是违规就要受到惩罚。当时我只感觉军人的辛苦和教官的严厉。经过一轮汗水的洗礼,终于能休息了大家都累得喊辛苦。
看到水仿佛看到了灵丹妙药,迫不及待的狂喝。可是可怕的训练还是要继续,这次轮到训练我们的嗓子,每个班都必须大声的喊出"一,二,三,四"仿佛喊得不够大声便要受到责罚,就连每一次进餐前都需要喊,喊得不够大声就不能吃饭,喊得大家嗓子都差点嘶哑。而整个下午就一直在训练,吃完晚饭后还是继续训练。而晚饭也和午饭没什么两样,但我已经顾不上合不合胃口,因为肚子实在是太饿了。而一天里我觉得最开心的时间就是晚上唱军歌这一环节,级里的同学都聚在一起围成圈坐下听教官们唱歌,时而大家一起搞气氛,时而教官独唱,大家都十分开心。终于第一天的训练快要结束,但第二个挑战又来了,就是10个人如何分配洗澡洗衣服的问题。因为晚上10点就要准时关灯,如果没有准时完成任务是会受到老师批评的,而我这个作为室长的更是要负上责任。
因为始终不是家里或者旅馆,设施十分简陋,所以大家在第一天都显得很不习惯,动作不够迅速导致后面的同学不能准时10点上床睡觉,导致我们宿舍第二天被老师批评受到惩罚了,但作为室长的我责无旁贷,只能吸取教训。
而作为室长,我更要负责叫同学们起床的重任,时间也十分早。早上5点30分我准时开灯把她们都叫醒,幸好她们都十分合作,都不太会赖床让我很开心。大家洗漱完便要下去晨训,大家必须要先训练完才能吃早餐,所以尽管很饿也唯有坚持训练。但当看到早餐时却又再次让我失望了,但我也还是把那些十分干得馒头吃下去,把那些淡而无味的白粥喝下去了。因为我知道不吃饭待会训练便会没有力气所以多难吃也要填饱肚子。然后,便接着训练。
在前四天里,都重复做着同样的事情,吃着同样的饭菜,流着许多的汗水。但更多的不同是心情。第一天是好奇,第二天是辛苦,第三天是习惯辛苦,第三天是适应了这种生活方式。与同学的相处也发生了变化,第一天时候没太多话可说,第二天慢慢熟悉大家的名字,样子,第三天感情升温,没有当初的含羞,第四天更是像同学,像朋友,大家的东西都可以相互分享。而到了第五天,更多的是离别的不舍和相处的融洽。虽然大家只是相处了5天,但大家都已经有了一种特别的情感。忽然会觉得原本以为很难熬的5天飞速的过去了。留下的只有浓浓的不舍之情。特别是在最后一天里,那场特别的汇操让我久久不能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