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是一种对人意志的磨练。初中的军训只不过是玩玩而已,高中的军训才让我有深切的体会。
戴上迷彩帽,穿上长裤,长衫,大家心不甘,情不愿的来到操场上与太阳殊死搏斗。随这一声令下,我们的军训正式开始。每天军训我们都要站军姿,军姿的挺拔最能体现军人的气质和精神面貌。光在太阳底下晒着,就够我们受的了,偏偏还要我们两手贴紧裤缝,脚尖分开成60度,脚后跟并拢,抬头挺胸,两肩稍向后张,人略向前倾,目视前方,一动不动,哪里痒哪里痛都不能摸一下,抓一下,这可为难了平日里娇生惯养的我们。
八月的太阳是那么的火辣辣的,晒的人喘不过气来,但我告诉自己这是军训,就是要让我们在艰苦的条件下锻炼我们的意志力。人们总爱在烈日爆晒时躲在阴凉的地方,但为什么我们不能勇敢的去接受它呢?
烈日下,我们反复的训练这起步,正步,立正大家的汗水从帽子里渗出来,衣服也被汗水浸湿,但大家依然努力坚持着。记得军训第一天,学校领导在广播里说过,这次军训我们要发扬流血,流汗,不流泪的精神完成这次军训。
时间一天天过,训练的强度也越来越大,同学的体力也有些透支了,但离会操越来越近了,同学们不能有丝毫懈怠,更要团结起来,为我们高一(2)班取得在菱湖中学的第一个荣誉。冰心说过这样一句话:一朵孤芳自赏的花只是美丽,一片互相依畏着而怒放的锦锈才会灿烂。我们生活在一个集体里,只有团结,才能为自己增添士气,让我们在艰苦的条件下,得到精神上的宽慰。
其实在我们抱怨军训有多苦,有多累的时候,我们是否有想过我们的教官。在我们晒太阳的时候他们也和我们一样,晒的满脸通红,喊口号喊的喉咙发哑。我真的很佩服他们,佩服他们的勇气,因为他们选择了做一个军人,保家卫国。
也许在军训的时候确实有些同学心不在傿,态度不端正,但在军训最后一天的会操中,同学们齐心协力,端正态度,为我们的军训落下了完美的帷幕。
经过这次军训我懂得了很多。其实生活中有很多困难是我们自己想出来的,所以这些困难不能靠别人来帮我们解决,只有靠我们自己坚定的意志去克服,去解决。还有一点,这次军训让我更懂得了为别人着想,也让我深刻体会了团结就是力量这句话。
我想在多年后回顾我的高中生活,我回想到这次军训,想到和同学们一起经历的这次军训。曾经,我们一起在太阳底下晒过,流过很多汗,也有人流过血,但我们不曾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