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著名作家魏巍曾经写过一“军姿有什么好练的?不就是立正吗?”可是,教官好像一眼就看出了我们的小心思,对我们说:“你们不要小看站军姿!它是一个神圣的姿势!要求也是很多的,如挺胸、收腹、头抬高、两眼正视前方、中指紧贴裤缝线 ”教官一口气便说了一大堆要求。“妈呀!立正还有这么多要求呀!”我在心里暗暗叫苦。“嘟——”哨声响了,我们都立正站好,按教官的要求去做,可是,还没几分钟我就已经支撑不住了。不过,只站了十几分钟,一解放,同学们立即就像一滩泥一样软了下来。“同学们!注意!明天早上6 :30到楼下集合跑步!”教官大声说。“啊!?”我们叫苦连天。
难以入睡的夜晚
我们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睡觉时间。按理说我们应该好好大睡一觉,养精蓄锐。可是,我们哪里睡得着呢?是呀,第一次过集体生活,怎么可能不兴奋呢?于是,我们干脆聊天,天南地北,家常便饭,大侃一通,真是痛快淋漓。最后,没的说了,索性猜谜语,讲笑话,要不是老师来查房,我们才不肯哩!有趣的游玩时间
第二天,我们参观了大丰港的珍禽园,海洋馆,奥运冠军骆晓娟工作室,在珍禽园,我们看到了美丽的丹顶鹤,全身都是火红色的火烈鸟等各种奇怪的动物;在海洋馆,我们欣赏了美人鱼妙曼的舞姿,与大鲨鱼零距离接触;在奥运冠军骆晓娟工作室,我们看到了骆晓娟获得的金牌,看到了她训练时的装备,了解了晓娟精神等,真是流连忘返。
三天的军营生活结束了,时间虽短,但这次特殊的经历,在我成长的道路上写下了深刻而又难忘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