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十五号到二十号,我经历了辛苦又充实的军训生活。在新的集体,新的环境,适应着新的生活。
说起军训,许多人就会想到学生们穿着统一的军装,保持整齐的军姿,在烈日下喊着响亮的口号……我们的军训除此之外还有许多特色,下面就列举其中的三大特色吧。
一 时间
跟初中的军训相比,高中的军训更加辛苦,从三天变为五天不说,每天的训练时间也是非常紧张。尤其是第一天早晨,总教官规定六点钟大家必须在操场集合,有不少学生迟到了,就被罚做俯卧撑等等。后来大家牢记时间,迟到的例子也渐渐不再出现。
二 军装
说起我们的军装,大家刚拿到的时候,都觉得不是很干净,教官规定每个人必须把第一个扣子也扣起来,没想到许多同学的军装纽扣都生锈了没法扣紧。还有许多衣服都是打过补丁的。大家在军训期间,都必须穿军装,有一天晚上,我们回到寝室整理内务,教官交代事情之后有些同学以为不必再穿军装就洗了,结果听说教官还要来检查而且必须穿军装,许多同学又把湿漉漉的军装拧干再穿到身上。但也可以因此看出军队里的节俭和严格的生活作风。
三 活动
虽然军训很辛苦,但是我们也有很丰富的娱乐活动,比如有一个八一教官,非常有鼓动能力,带领我们做幽默的游戏,失败者的惩罚也是非常有趣,那就是教官给失败者配超级玛丽游戏失败的音乐,失败者需要模仿超级玛丽失败的那种可爱又有趣的动作,大家都被这个游戏的乐趣感染了。还有就是每个班都是一个联队,每个联需要取一个名字,然后画logo,写口号,最后每个联演出一遍。许多班级取了许多奇奇怪怪的名字,比如说有“榴联”、“怡口联”、“世纪华联”……口号也是非常有特色。有一个联是“月亮联”,他们的口号就是:代表月亮消灭你!大家听了都非常吃惊。军训空闲之余,每个班都会进行唱歌表演和班级与班级之间的拉歌活动,许多教官也会到不同的班级唱歌。
军训有许多的点点滴滴,都值得我们去回味。那个幽默好胜的教官,那个少有的优秀班级,那个汗水湿透衣服的场景,那个为了让我们拍照时笑容满面而做各种鬼脸的总教官……
也许高中的生活就像这次军训一样,辛苦却时不时充满快乐。
XX年8月14日,我作为一名高级中学高一新生,我满怀激情的来参加学校组织的军训。军训,听起来很严肃,可是在我这么一个爱玩、爱耍、爱动的男孩面前显的那么不以为然。
第一天的军训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幼稚,明明简单的动作,经教官三寸不烂之舌一夸张,就成了天方夜谭。
军训在我们不时的聊天中正式打响了,我带着一副“叼”的样子,不服从教官,以为自己做得很到位,开始就和浇灌杠上了。我总是笑,牙齿总是不能藏在嘴唇后面,总是喜欢管闲事。就因为这样,我受到了第一次处罚,教官叫我蹲着,这时我的字典添加了一些新的内容,我总以为坐、蹲、站中站是最累的,可是知道那天我才体验到站着是一种幸福。
也许我真的做错了什么,连老天都看在眼里。我没蹲多久,天上就一阵风一阵吼,转眼间下起了倾盆大雨.......
上午的军训结束了,中午大家都安静的趴着,可是这对于好动的我是绝对不可能的,我和一些新同学打起了交道,我们很快就变得很熟了。
下午,我完全变了,或许是本性告诉我,上午的不是真正的我。下午,我变得听话,虽然还是有点好动、爱讲话,但是对于教官的话,我没有听漏一个字。记得下午,教官走过来告诉我了一句话,这话让我映像很深刻。“不是长的“叼”就是男人”。我始终没有忘记这句话。这让我对这位教官产生了兴趣,我认为教官有时的严厉并不是一些粗鲁,而是一些顽皮的同学实在做的有点过分。
下午的军训也随着时间的流逝在不经意间过去了,第一天的军训是轻松的,丝毫没有觉的一点疲劳。可是噩梦才刚开始,第二天的魔鬼训练让我体会了有些名言。
第二天魔鬼训练正式开始,这天让经过多年体训的我也折下腰来。
古人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苦,饿其体肤”。也算是最大的体会吧。在这次的军训中也应该是最艰苦的了,每天的立正、稍息、下蹲、摆臂、踏步这些基本动作要我们反复地做着,这些动作平常看起来非常简单的而现在做起来却没那容易了,教官对动作的准确性要求的非常严格,对同学们也充满很高的期望。
在反复做完做些动作后开始了最后的军资练习,这是让我最头大的事,我一直坚持着,因为曾经的体训,我有着一定的基础,我不相信我这么块就会倒,可是当眼前闪过一片空白,我知道我的风格过了。我成为了一名懦弱的士兵。
但是经过这次倒下,在随后的几天中,我没有想上次一样,我知道男人不是嘴巴“叼”就好,还要有一定的实力才能说话。我很多次想要放弃,想着我不适合,可是我始终没有,我有信念,我知道我不是倒下的料。
其实在军训中,同学们都在责怪教官,说对我们太严格,我也有过,但是说实话我还是要感谢教官(即使我不敢当面对他说,怕同学们说我有点做作),是他教会我一些我以前并不懂的,是他让我知道服从命令的重要性。
军训,有着很多的体会,也有着很多的感悟。总之在剩下的两天中我不会在倒下,因为这是我的风格,这是我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