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军训心得体会
吃点苦,受点累,怕什么。俗话说:“不经历风雨,何以见彩虹;没有一份寒彻骨,哪来梅花扑鼻香。”军训让我们从幼稚走向成熟,使我们能够正视困难,敢于挑战。军训就像是一块儿磨刀石,而我们是待磨的刀。而军训之后,每一把刀,都变得更加
锋利,更加闪闪发亮。军训能够磨练我们的意志,锻炼我们的体质,增强我们的信心,美化我们的心灵。
终于得结束为期十天的大学军训,回忆一下这十天的军训生活,真的是有欢笑有汗水。的确,军训是苦辣酸甜的结合。
大多数90后是温室里成长的花朵,我就是典型的一个例子。一开始军训的时候感觉特别不适应,训练令人又累又痛,整天浸泡在自己的汗水中,所做的一切都要听从命令,不能随心所欲,前面几天的训练都让我感觉很烦躁。所幸,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让坚韧不肯认输的我一直坚持了下来,在最累的时刻也丝毫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托强时手和肩膀被压得酸痛,我仍咬牙坚持,保持军姿,积极磨练自己的意志品质。后来,汗流多了,适应了,也就不觉得累了。 还能从中体会军人的艰苦朴素的优秀品质,从中寻找乐趣。
军训有苦。每天早上六点不到起床;从七点一直训练到十一点半;挺胸收腹,站军姿,汗流下来了,在身上流淌,痒痒的,但不能擦;喉咙干了,火在心中燃烧,很难受,但不能喝水;脚麻了,血在脚下集中,脑缺氧,但不能休息。一二一,向右看,踢正步,脚肿了。很多人都叫苦,但是人生何时没有苦,苦并不可怕,关键是坚持,坚持才能去克服。每天的军姿站立,我只觉的时间已不在是时间,纵然两腿发酸却换得一身挺直。每次的坚持到底都会让我超越自己的感受。有过斜风细雨的洗淋却没有潮湿我火红的心,有过炎炎夏日的直射,却没有像晒黑皮肤一样,晒着我的执著。如果没有这种训练,我都不止到片刻的休息都会成为一种施舍,与平时休闲时间相比,那叫做真正的“奢侈”。军训的日子虽苦,却像咖啡一样可以品尝出浓浓的滋味。我原先认为不行的,它却考验了我并告诉我要坚持到底,胜利终将属于有信念的人。虽然军训很苦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体验,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
心里虽有说不出的酸甜苦辣,在烈日酷暑下的曝晒,教官一遍遍耐心地指导代替了严厉的训斥。训练场上不但有我们整齐的步伐,也有我们阵阵洪亮的口号声,更有我们那嘹亮的军营歌曲。军训有乐。休息时,雄壮军歌为疲倦的身体增添了力量。有人说,辛苦后的收获是加倍的快乐,现在我有了更深的体会。一种从未体验过的快节奏的生活,没有半点儿抱怨的机会。
一切都是最基本的,任何事情都要自己一手解决。虽然我们不必为衣食担忧,也不会被经济条件所束缚。但我们发现,单调乏味的队列训练和繁琐的内务对我们来说异常辛苦,在训练中,看似简单的站立动作原来那么的累人;在宿舍,原本父母两三下功夫搞定的衣服在自己手里却永远洗不干净。我想,我们将做的一切事情都不会是表象上的那么简单,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中更是如此。同时不能只注重别人的成就,而不管他们取得成就的过程。不要以为踩在巨人的肩上就成了巨人,毕竟脚下的高度永远不可能是自己的。人只有脚踏实地才能有所作为,一味的坐享其成只会让人堕落。军训的目的不是为了学习如何洗衣服,而是告诉我们脚踏实地吃苦耐劳是一个人不可缺少的精神。
军训就是在磨练我们的意志,在锻炼我们的集体合作意识,自然军训的过程必须伴随着自然的恶劣与精神地痛苦,但人生就是一条齐整荆棘的道路,军训只是其中很小的一段,在前行的道路中,我们会被刺痛,会被扎伤,会被鲜血染红。但这算得了什么呢?没有鲜血,哪来鲜花?没有伤痕,哪来的精彩?骄阳似火对吧,我们用黝黑地皮肤告诉它,我们不怕;双腿疼痛对吧,我们用坚强有力的脚步声告诉它,我们不怕,懒惰侵蚀对吧,我们用顽强的斗志告诉它,我们不怕。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如果梅花没有傲立霜雪的勇气,就不会成为残酷冬日里的一道靓丽风景;如果人没有经历挫折磨难就不会拥有坚强。能经历磨练才证明坚韧,能经得起挑战才说明勇敢,能跨过挫折才展示成功。烈日晒黑了我们的皮肤,却使我们滚烫的心变得更加坚强;汗水浸 湿了我们的衣襟,却留下了许许多多难以言表的东西。我相信每个参加过军训的同志,都会产生一种特殊的感情,没有更多的言语,因为再多的言语也表达不出我们内心对军训深深的感情。在汗水中磨练坚韧更能造就成功:而在泪水中换来的坚持总有一天会随时间消逝像军人那样,我经历铁一样的坚韧,磨练钢一样的意志虽然明白明天还是一个迷,但坚韧的心能将明天看的更清晰.
军训让我明白做一名合格的军人是多么的不容易,军人要比常人多付出我们无法想像的汗水,做一名军人,就要纪律严明,服从命令。穿上军装的我便是半个军人, 通过在军训中严格要求自己,我的体质和意志都被磨练得更加坚强,这种苦与累可能我以后永远不会再遇到,但也可能会遇到更加苦累的挑战。我相信,军训之后的我不会再恐惧任何苦累,我会勇敢面对一切挑战,不论任务多么严峻,我一定会坚持下去完成任务。
军训使我们以坚强为信念,努力成为生活的强者曾经,我们一起欢笑过,流汗过今天,我们一起经历风雨,承受磨练明天,我们一起迎接绚丽的彩虹苦,让我们一起珍惜现在的甜累,让我们体验到超出体力极限的快感严,让我们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天空愈晴,星辰愈灿烂,十天谓之辛苦的军训后,我们的灵魂得到升华我相信军训后会拥有一个更加绚烂的星空,会有一个美好的明天,我想大声说:军训,感谢你;感谢你,军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