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时总埋怨:时间仿佛“一日如十年”;身体似乎经受着“钢铁是怎样炼成”般的折磨;教官又是“蓝色冰点”一样的冷酷……可现在觉得以前的种种苦恼是多么的幼稚。军训是对我们的一次洗礼,是我从少年迈向青年的转折,更是对自我的挑战!军训必然要出去训练。但老天爷整天瞅着我们眉开眼笑,我站不到十分钟便汗流浃背了。。最让人受不了的是太阳幸灾乐祸地泼洒着“她”的温暖。蒸得我们体液犹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同样是独生子女,同样的年龄。他们行,我也行!任凭那烈日熏烤,脚底发痛,我一定要站好这大学第一班岗,坚实地踏出这关键一步!就这样,无论训练多艰苦,我都时时勉励自己,终于圆满地完成了这“大学的第一课”。
军训不但培养人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能磨练人的坚强意志。
苏轼有句话:“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这句话意思是成功的大门从来都是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的,甚至可以说是只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军训是紧张与艰苦的合奏;军训更是无常地响起那集合的哨音,军训生活成百上千次地浮现在我的脑海,闪现在我的眼前。在军训中,很苦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体验,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心里虽有说不出的酸甜苦辣,在烈日酷暑下的曝晒,皮肤变成黑黝黝的,但这何尝不是一种快乐,一种更好地朝人生目标前进的勇气,更增添了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