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日记
高一1班 梁颖茵
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荀子
坚持是毅力,坚持是吃苦,坚持的结果是取得胜利;即先苦后甜。军训便是一个磨练意志,需要坚持不懈、吃苦耐劳走下去的过程。
2019年2月26日,军训的第一天。对军训生活充满憧憬的我在车上很激动地和小伙伴在聊天。但去到基地,检查行李时被教官们吓个不轻。满脑子就只剩下可怕、恐惧这几个词。因初来乍到,很多人不识抬举,不听指挥,使得我们受了教官们的惩罚。双腿被折磨地走起路来软绵绵的。但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明白,剩下的几天腿怕是会疼得飞起。
2019年2月26日,军训的第二天。今天虽没有昨天训练内容多,但因昨天腿被强烈的运动下拉伤了肌肉,走着疼,坐着疼,蹲着就跟疼了。但今天也玩的很开心,晚上唱完军歌后,还有几个同学上台唱歌,还挺愉快的。
2019年2月27日,军训的第三天,离回家的日子又近了一步。今天我们学习了捕俘刀,一共八节。看起来挺简单的,但刚开始学的时候常出错脚,还被小白教官给盯上了,有点尴尬。晚上也举行了混班的篮球赛,男生们玩得很开心,台下的观众也很激动。我们也利用了一个晚上出完了黑板报。腿的疼感也缓解了不少。
2019年2月28日,今天是军训的第四天,也是在基地留宿的最后一晚。心中充满了回家的兴奋,也充满了对基地的不舍,对教官的不舍。本来也不想这么不舍,但因我们宿舍有一张旧床,床板上都是密密麻麻的军训日记。我还看了看,从05年到18年,每年都有不同学校的不同同学留下的军训感想和对教官说的话。这种感觉真的很奇妙,那么多不同年代的人的留言集合在一起很神奇也很奇妙。
时光若流华,寸寸流逝,悄然无声。军训的的第五天向我走来。离跟基地的说再见的时间正在一分一秒地流失。回首这几天,炎热的天气不多,微凉、小雨。10人宿舍万事排队,温声细语,规矩做事,就这样走过了这充实又快乐的几天。我们一班的教官是军训基地里最白的,而且也很年轻,待我们也很好,很幽默,很容易逗笑别人。我们班的人都称他为小白教官。他曾给我们分享过他是个狙击手,16岁开始当兵,但具体当兵原因没有提及,我瞬间对教官小小年纪当兵这事心生敬仰。豆腐块被子也是我这几天重点保护对象,叠一次豆腐块要用手划线,用手抠被角,特别费时间而且又容易塌掉。但这也是锻炼一个人的耐心的事物。在被教官惩罚的过程中“快静齐”“病从口入,祸从口出”这两句话成为了我到如今难以磨灭的教训。每当我闭上眼打算休息时,生怕教官吹哨,然后集合时间一慢,“快静齐”蹲起便是不可缺少的了。
军训时高压的状态已去,但高压状态下学习的知识已牢记于心。希望以后的我能更规矩办事,认认真真地学习。同时也感谢父母给予生命,感谢老师辛勤教导,感谢教官给予坚强。
也望小熊教官将来能万事顺遂、毫无蹉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