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2班 陈卓琳
当你能为国家的尊严而舍弃自己的尊严,当你明知不敌却还坚持不弃,这就是军魂。
远离喧嚣的城市,离开舒适的温床,我们高一新生来到了番禺区国防教育训练基地,进行维持5天的军训生活。怀揣着三分的向往,五分的忐忑,还有七分的担忧,拉开了自己高中军训的序幕。军训,多么叫人望而生畏的一个词,意味的不只是5天烈日的暴晒,考验的不只是一帮新生的身体素质。
星期一晚上观看的电影《红海行动》让我的内心十分的澎湃。看完这部电影,我知道了新中国的强大,也深深地为那些以死奋战的人民解放军致敬,会想起当年抗日战争到现代,都是他们用血和汗水保护了我们,保护了我们的祖国,可是还是有些人,不顾国家为保护他们的代价,做中国式“巨婴”。它也让我知道了我们要好好学习,长大报效我们的祖国,让我们的祖国强大起来。看完这部热血的爱国战争片,我对中国的军人,基地的教官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军训真的让我们成长了。既然给了你挺直的脊梁,那你就得把军姿站好。若青春是人生的精品,那军姿就是外面的礼品盒。当我们在操场上引吭高歌,团结而豪迈奔放,听到如雷贯耳的掌鸣声,每个人都欢呼雀跃。短短五天,我看到了一个全新的自己:坚强,独立,自信而有集体意识!在一遍遍的军姿中,我们锻炼出了那坚忍不拔的毅力和坚强的意志,也让我学会了感恩。
感谢父母给予生命,感谢老师辛勤教导,感谢教官给予坚强,感谢感谢再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