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飞逝,转眼间在沙湾国防军训基地的五天训练圆满结束了。
军训的第一天,我们的教官小白(因为我们的熊教官脸非常白)就给我们来个下马威,要上交手机、大功率电器、零食以及一些课外书。不仅如此,我们还做了深蹲和俯卧撑,直到现在我还记得小腿酸痛的感觉。
在军训期间,我们和教官相处的很好。我们在分开训练的时候经常休息,或许是因为我们表现的很好,又或许是因为我们的教官懒。在军训第三天的时候,我们的教官小白放出了一个很诱人的奖励,他说:“如果你们表现好的话,我就带你们去捡弹壳。”我们班为此兴奋了很久,结果我们等到第五天汇操结束后才去射击场,每人拿了一颗子弹。后来听到其他班是下草地去捡,每人都捡了一把子弹壳,我们都很羡慕他们。
军训的内容不只是汇操表演还有内务。我是7104混合宿舍的一班宿舍长,因为我们宿舍是一班和五班的同学住,所以我们有两个宿舍长同时也有两个教官来检查。这还是令我最担忧的事,五班的教官是总教官,非常严格。有一次,我们宿舍的牙膏没有摆成一条直线,我就被五班的教官指责:“你的教官没有告诉你牙刷要摆成一条直线吗?你这摆的是S 型很好看吗?从今天起,我不管你们是一班的还是五班的,只要是做不好我一样罚!今天就先放过一班的,五班的回去给我撑着!”自从这一次以后,我就真的怕了,我记得有一次中午,我没有睡觉,就因为一直在整理内务。令人开心的是,从那一次以后我们宿舍就没有被罚过,还拿了宿舍优秀奖。
这五天来,我学到了不少东西,我懂得了集体荣誉感的重要性,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学会了捕俘刀、叠豆腐块、《强军战歌》等等。我会将军训中学到的全部带入学习中、生活中。我要感谢父母给予生命,感谢老师辛勤教导,感谢教官给予坚强。
感谢这次军训,它将成为我记忆银河中最亮的一颗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