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2班 胡诺瑶
樱花如果没有百花争艳我先开的气魄,就不会成为美丽春天里的一枝独秀;荷花如果没有出淤泥而不染的意志,就不会成为炎炎夏日里的一位君子;梅花如果没有傲立霜雪的勇气,就不会成为残酷冬日里的一道靓丽风景;人如果没有坚持到底的毅力,就不会成为紧张军训中的一颗亮星。
在这几天漫长而又短暂的军训里,我们虽然累但是却快乐着,即使有着许多的埋怨,但仍受益匪浅。在这段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时间里,我学到了许多,军训带来的不仅仅是生活上的改变,同时也在思想上有所改变。它激励着我们,在学习中我们也应该有着这样的精神,从所周知,均被是每个军人都会做的一件“易如反掌”的事情,但对于我们这些长期在父母呵护下长大的孩子来说却是一道天大的难题。还记得在第三天的上午,我们因为没有把被子叠好,从而被教官严重的批评了一顿,并且惩罚了300多个的俯卧撑,以及500多个的上下蹲。就在教官批评完后,那天下午被批评的人数有所减少。这就表明了,只要我们肯认真仔细的把每件事情做好,就必定会有所收获。
最后我想说的是,我们哭过,但我们也笑过;我们累过,但我们也苦过;我们付出过,但我们也得到过。不管本次的汇演成绩如何,但是这一切的一切,我们都无怨,我们都无悔。军训虽然很辛苦,但是它却让我们更加懂得了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军训虽然累,但是它让我们体验到了超出体力极限的那一种快感;军训虽然严,但它却让我们更加地严格要求着自己,尽自己的努力,把每一件事情做得更好。